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孤独寂寞

傍晚时分,一位好朋友约定我在 COE foodcourt 喝茶。
哈哈!
我知道,他一定是有东西要问我了
也知道,他又不懂担心些什么了


是我很好的朋友
是我的知己
太了解我在做什么
太懂我的性格态度
太晓得我面对的问题

在我忙碌时纯粹问好又怕打扰
在我情绪低落时讲烂笑话又不好笑
在我茫然时忙对我分析问题又怕加深伤害

不管了,虽然东西排山倒海冲着来,我就扑约了 (太好的朋友嘛)

谈着谈着,笑着笑着。。。

突然,他冒出个问题
问我近来好吗,怎么看见我这个学期都是一个人在行走?
孤独寂寞?!

那刻,真的摸不着头
我哪有一个人啊?!
怎么不觉得呢?

我思考了很久,才恍然发现,
蛮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在行走
但,我不觉得一个人
也不觉得孤单寂寞

以前,foundation 2nd sem 时被派进一班
多数不认识的
多数都是异族
离开了我 1st sem 的十八个好兄弟姐妹
虽然班上当时有两个刚认识的华人女子
但,
那时候
我很记得
那种孤单寂寞的痛
是刻骨铭心的痛

现在
也是整班
多数不认识的
多数都是异族
况且
只有我一个华人女子!
情况应该更糟糕吧?!
但,我怎么一点儿不觉得?!!

起初,我是跟那班马来女子一块儿
行走
吃早餐
谈笑风生


有时候有东西要办
有时候必须做跑腿
有时候东奔西跑
更本无法带着我那班马来朋友一起跟随

哈!

也许,
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刁蛮任性

或许
我每天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而遗忘什么是孤单寂寞

或者
当明确知道自己的方向和集中时
而孤单寂寞离我远去

但,有一样东西很确定的
我用心珍惜每个对我好的朋友
虽然不是时常在我的身边
但一定常在我心间

感恩
我 1st sem 的好兄弟姐妹
2nd sem 帮我不少的好朋友
3rd sem 让我获益不前的知己
现在这班友善的异族
和蔼可亲的 seniors 们
活泼可爱的 juniors 们
还有
和我一起拼肩作战
辩论队的兄弟姐妹

感恩你们向来的指导、关怀和支持
我会更努力
做到更好
永不放弃

huh?

孤单寂寞 ?!

一个人啊?!!

好心
活在当下好一点咯~

努力、加油! =)

想着想着,他就陪伴我走回宿舍了

3 comments:

fatty_ki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atty_kiong said...

不能否认,当你有这样的反思,就代表你的思想更成熟了,恭喜恭喜!

当你集中做一件事时,你根本没有空间去想你到底寂不寂寞,因为孤独不在于你身边有没有人,是的,寂寞与否,孤独与否,看你怎么想而已。只要你知道在你心中,你会关心谁;在谁心中,他/她会关心你,这已经足够了!(或许对很多人而言,这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但只要你经历过,就会知道)

从害怕寂寞,到不被它困扰,这是成长!就让我们一起走在成长的道路上吧!

Anonymous said...

对的..别害怕..我们都会陪你的... =)